首页  >>  市人大代表  >>  黄大一: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黄大一: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www.gxbsrd.gov.cn  2020-02-28 16:20  阅读:375380次  作者:陆长山 农婧斌  编辑:卢晓丽  来源:新甲乡人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百色市人大代表、新甲乡庞凌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大一大年初一就到岗工作,他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凭着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黄大一代表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迅速召开疫情防疫工作专项部署会,按照靖西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庞凌村联防联控应急方案和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党员联防联控值守先锋岗制度。他要求全村人大代表、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表率,当好先锋,发扬敢打硬战,善打硬战的优良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挺身而出,奋勇抗疫,告诫村里老少都要居家不出门,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去排查外来人员,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为加强疫情防控,黄大一和村两委干部、党员、组干一起,在村里主要进出口处设立疫情联防联控卡点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入村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守前线岗位,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严守工作职责和纪律,守好每一处关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好我村疫情防控的大门。”黄大一如是说。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口陆长山 农婧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