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卫生防疫工作专题调研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卫生防疫工作专题调研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0-03-04 18:41  阅读:341859次  作者:罗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卫生防疫工作专题调研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全市卫生防疫工作和“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武红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治体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确应对,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精准施策,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周密工作方案,有效控制了传染源,坚决阻断了传播链,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全市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但从调研检查情况看,我市卫生防疫工作和“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中仍存在应急体制机制不够及时顺畅、疾控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明显滞后、医疗基础设施和装备设备都比较落后、医用防护物资储备不足等突出问题。

  周武红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把卫生防疫工作抓实、抓紧、抓出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采取周密细致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全面实施“一法一条例”,用好法律武器、发挥法治威力,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上下功夫,提高抵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积极出台政策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全力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要加强法治宣传引导,营造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氛围,提升群众的防病意识和防控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口罗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议上作讲话

    

                                   口本版图片均由 沈家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