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瑞琼到右江区调研企业及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黄瑞琼到右江区调研企业及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www.gxbsrd.gov.cn  2020-03-06 09:30  阅读:347593次  作者:黄启亮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到右江区调研企业及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黄瑞琼先后到广西驰程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城东客运中心、百色城区经福禄至田阳洞靖公路(右江区段)、右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东笋水厂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和右江区六沙生态种植休闲观光园实地调研,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介绍及市、右江区交通部门的右江区交通运输物流行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应对措施办法。

  在调研中,黄瑞琼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面的积极做法以及为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表示尽快协调解决,鼓励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确保生产和防疫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经济稳增长目标任务。

  黄瑞琼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具体做到五个“全力”: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措施不松、意识不减、技术创新、科学防控。二是全力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工作,要继续做好群众交通出行和物资运输的畅通,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建设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加快百色城区至福禄二级公路及福禄至田阳洞靖三级公路建设速度,为创建福禄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市辖区公路连接提供交通支撑和保障;要高标准设计六沙生态种植休闲观光园规划,挖掘提升六沙夏橙品牌,引进种植适合采摘欣赏的水果和花苑,科学设置功能区,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打造集观光、采摘、垂钩、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区,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在目前的形势下,安全生产更不能放松,企业及员工的思想稳定尤为重要。四是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疫情防控,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要加快发展,要认真研判形势,积极适应并转变受疫情影响下企业的发展思路,改革创新,尽快恢复生产规模和效益,提升企业质量,注重品牌建设,打造企业核心竟争力。五是全力维护职工的权益,要做到以人为本,充分发挥职工在企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右江区政协主席周文任、右江区政府副区长罗永明、周建华等联系企业及项目的责任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口黄启亮 图/文


图为黄瑞琼在驰程公司客运中心召开交通运输物流企业复工座谈会现场


图为黄瑞琼在百色城区经福禄至田阳洞靖公路调研现场


图为黄瑞琼(右二)在东笋水厂新厂施工工地调研现场

图为黄瑞琼在六沙生态种植休闲观光园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