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探讨  >>  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

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

www.gxbsrd.gov.cn  2020-03-06 16:16  阅读:382992次  作者:李青灵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武汉是重灾区,我们老人也按要求不乱出门,宅在家里隔离这是最安全的防疫举措。通过电视和电脑我欣慰地看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齐心协力与新冠肺炎疫情赛跑。全国各省区市均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紧急组织医护人员、组织捐款捐物,纷纷向湖北、武汉伸出援助之手。这就是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把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抗疫情。

  我还欣慰地看到,有很多医生、护士和军人主动请缨,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告别家人去驰援湖北、武汉。特别是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他一边告诫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乘坐高铁的餐车座位奔赴武汉参加抗击疫情。钟院士用行动稳住了大家的心。同时,我还欣慰地看到,那些投入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技术员和工人们,他们精诚团结,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只用十天时间就建成了这两座医院,给湖北、武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们带来了康复的希望。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的速度,乃是中国的速度!真令世界瞩目。

  虽然,如今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是,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因此,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办,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相关举措,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有道是,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疫情,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一定能够迎来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春天。口李青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