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2020年全市立法项目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2020年全市立法项目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03-10 18:00  阅读:34095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全市立法项目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守“立良法、重善治、保发展”的初心,切实增强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为加快建设法治百色、促进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武红要求,要紧扣“高质量”的要求,紧贴立法工作主题主线,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努力使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坚持立法工作与市情民情相结合,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立法,把党委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结合起来,有力推动立法与全市改革决策的有机衔接、相互促进,使立法体现人民的利益和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立法工作与执法监督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对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的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执法检查,促进法规全面、有效、正确实施。要坚持立法工作与普法宣传相结合,使法规家喻户晓,真正发挥作用。


  周武红强调,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凝聚立法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我市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确保地方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挥好人大的立法主导作用,在法规立项、起草、审议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要拓展人民群众参与立法渠道,广泛听取群众对法规草案和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发挥专家学者在立法工作中的智囊作用,提高立法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提升立法能力,夯实立法工作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市文新广电和旅游局、市生态环境局和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立法项目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听取汇报

本版图片均由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