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率调研组到百东新区调研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周武红率调研组到百东新区调研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03-18 09:33  阅读:340101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调研组到百东新区开展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右江民族医学院百东校区项目、百东投资公司企业教育培训基地、深百产业园一期路网项目、百色市行政中心项目、百东新区团购房项目、深圳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和深百产业园标准厂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管理情况。

  周武红在座谈会上指出,建设百东新区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全面落实《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百东新区被列入四个自治区级重点城市新区之一,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周武红希望百东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珍惜机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姿态,加强政策研究,加大投入力度,按照一级行政区的“城市新区”定位对新区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

  周武红强调,百东新区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立足发展定位,不断完善新区总体发展规划,注重体现规划品位和城市特色,提升规划设计水平;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统筹推进重要路网、雨污管网系统工程项目和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要坚持产业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区域资源整合,着力培育发展服务业,不断增强建设发展动能;要深化改革破除瓶颈,用足用好各级扶持政策和资金,做好土地储备工作,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建设发展环境;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维护新区建设秩序和土地政策的严肃性,建立健全项目工程竣工移交管理机制,完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最终实现将百东新区打造成为百色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发展目标。

  会上,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和广西百色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百东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一同调研。口周福宁


图为周武红调研百东新区路网建设情况


图为周武红调研深百产业园厂房建设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口本版图片均由 胡晓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