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阙建林率队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调研

阙建林率队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3-20 09:39  阅读:340277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9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田东、平果、隆林、靖西、田林、西林等县 (市),就全市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检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阙建林一行先后深入田东锦江、平果强强碳素、靖西信发铝电等21家民营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生产经营管理、享受的优惠政策、遇到的困难问题情况,对于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阙建林逐一进行回应,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落实。

  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阙建林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极其重要、极其紧迫的战略任务来抓,努力以更优服务、更好政策,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问题的研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切实重视政策学习研究,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实施,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确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期间,阙建林一行还前往各有关县(市)的19个乡镇(社区、村)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联络站、工作室),实地检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了解各级人大代表在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工作情况。阙建林强调,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平台,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互动的桥梁纽带和窗口。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中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有效履职。各级人大要以打造人大工作“百色品牌”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人大基础,提升代表工作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口黄华南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田东县林逢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隆林达江科技公司调研


图为在靖西市召开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在田林环球大酒店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