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率队开展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黄运志率队开展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3-23 10:46  阅读:337988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班 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6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率队到平果县、靖西市、乐业县、田林县开展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市人大民侨外宗委全体人员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乐业县大石围天坑群、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田林县万吉山森林公园,平果县芦仙湖景区、玉泉山庄,靖西市旧州古镇、鹅泉景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县域座谈会,重点了解全域旅游规划、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市场监管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黄运志指出,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以打造“区域性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中心”为目标,着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品牌打造、旅游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旅游业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目前我市全域旅游工作还存在推进力度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产业经济发展滞后、旅游开发与管理脱节等问题。

  黄运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事关战略长远全局的工作,强化对全域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全域旅游扎实有序推进;要突出项目带动,做足“旅游+”、“+旅游”的全域旅游大文章,促进旅游产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催生新项目、新业态、新模式;要围绕服务提升,不断完善旅游交通网络、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信息化建设,配齐“吃、住、行、游、购、娱”等多元化发展的配套设施;要实施联动营销,塑造全域旅游品牌形象,积极向外宣传推介我市优秀旅游景区景点;要强化依法管理,建立健全旅游安全机制、旅游安全预警、旅游安全控制、旅游应急救援、旅游保险“五位一体”的旅游安全保障机制,努力营造文明旅游、和谐旅游、安全旅游的良好氛围。口梁星波 图/文


图为在靖西市召开座谈会

图为在平果县玉泉山庄实地调研

图为在田林县万吉山森林公园实地调研

图为在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