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20-03-24 09:28  阅读:33957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 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6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 开展执法检查。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带队到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右江区百城街道中山社区和七塘社区、市监管中心实地走访检查,深入了解右江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23日,检查组在百色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右江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与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查找存在问题,剖析原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出席座谈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始终保持禁毒工作严防、严打、严控、严管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决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抓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提高对毒品犯罪的打防控能力,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公安禁毒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禁毒工作能力。要多措并举强化禁毒宣传,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建立禁毒工作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


  期间,检查组还到田东、平果、靖西、那坡等县(市),实地走访检查市戒毒康复中心、美沙酮治疗门诊,部分学校、社区、娱乐场所,以及边境乡镇(村),深入了解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检查“一法一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口罗 霞



图为检查组在右江区七塘社区了解禁毒工作情况


图为检查组在百色监管中心项目地点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图为检查组在那坡县平孟镇查看禁毒工作台帐


图为检查组召开座谈会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 许慧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