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张秀隆到德保县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调研

张秀隆到德保县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3-26 15:08  阅读:337462次  作者:梁思娟  编辑:班 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德保县,就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


  张秀隆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黑猪养殖场、蛋鸭养殖场以及老乡家园矮马扶贫车间、德保县盛高电子扶贫车间,深入了解扶贫产业复工复产情况,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中群众的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德保县介绍相关情况,研究梳理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困难。


  张秀隆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抓防护,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秀隆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不能松劲懈怠。要抓好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工作,主动服务对接,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收,增加农民收入;要持续聚焦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加强返贫预警干预,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好贫困人口“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力度,确保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加强粤桂扶贫协作,“点对点”做好劳务对接,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务工就业等困难问题;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认真研究扶贫产业下一步发展方向和整改措施,加大对扶贫产业的扶持力度,尽最大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强忠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班仕敏陪同调研。口梁思娟  图/文


图为张秀隆在德保老乡家园矮马扶贫车间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