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3-28 11:21  阅读:328859次  作者:邓云章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3月25日,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根据党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结合百色实际情况,我市从2020年至2022年底开展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全市政法部门和“平安百色”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命关天,命案可防、命案必破”的理念,努力完成命案发案数明显下降,防控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的“双明显”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部门联防联控,综合治理的命案防控体系;要建立健全可防性命案责任倒查机制,筑牢基层治理防范基础;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消除诱发命案的不稳定因素;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邓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