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第一季度重大项目专场政金企协调会

我市召开第一季度重大项目专场政金企协调会

www.gxbsrd.gov.cn  2020-03-28 11:23  阅读:334557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3月27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专场政金企协调会,进一步促进金企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副市长莫前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项目、稳投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建立区市县三级政金企融资对接机制,强化信息联通,推动资金流入实体经济通道建设。要用好用活金融政务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担保、小贷、消费金融、财务、保险、金融科技等服务。要进一步增强担保机构实力,推动金融机构尤其是地方法人银行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强对接合作,建立上下贯通的政银担合作体系。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学习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围绕我市产业现状,开发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和衍生品。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对接洽谈、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在支持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发展壮大自己。广大企业要加强管理,坚持诚信理念,建立健全一整套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提升企业的资信状况、偿债能力,满足银行授信条件。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重大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情况。与会的企业代表、银行代表对需融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