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决胜动员会议召开

全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决胜动员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3-28 11:32  阅读:32853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 
全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决胜动员会议召开
周异决出席并讲话 

  3月27日,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决胜动员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全区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决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对今年的志鉴编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坚决打赢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收官战。市长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异决指出,按时保质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法定职责,是当前地方志系统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过去一年,我市志鉴编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两全目标”攻坚扎实推进,服务大局能力得到提升,但对照国家、自治区的工作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赢“两全目标”收官战的极端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形势的紧迫性,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大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决不能拖全区后腿。

  周异决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紧盯目标任务要求,科学制定计划,倒排时间进度,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资料准备不够、编纂力量不足、经费保障不充分等问题和困难。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快工作进度,针对不同的编纂进度提出不同要求,制订不同的推进措施,做到“因志施策,一志一策”。要增强精品意识,确保编撰质量,重点把好政治关、史实关、资料关、保密关,编纂出版经得起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地方志成果。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整合各方资源,协同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在更大范围内整合各方资源,更大程度上聚合各方力量。

  周异决强调,新时代地方志工作已从“一本书主义”向“十业并举”转型升级。在新的起点上,必须不断拓宽视野,加快推进依法治志进程,加强地情开发利用,不断提升地方志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依法修志,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要加强地情开发利用,提升服务大局水平。要大力挖掘特色亮点,打造具有百色特色的地方志品牌和名片。要科学谋划,着眼未来,制定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会上,德保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审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田阳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