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聚焦目标 发挥优势 挖掘潜力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异决:聚焦目标 发挥优势 挖掘潜力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www.gxbsrd.gov.cn  2020-03-30 08:56  阅读:33843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市投资促进局调研时强调
聚焦目标 发挥优势 挖掘潜力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3月27日,市长周异决到市投资促进局调研。周异决强调,要努力在引进重大项目、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水平上下功夫,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周异决来到市投资促进局调研,先后走进投资促进科、项目管理科、区域合作科、综合法规科、信息产业科等科室,与各科室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克难攻坚,为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随后,周异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解决市投资促进局请求协调解决事项一一进行回应。与会市领导就如何更好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异决对近年来市投资促进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异决指出,招商引资是培植新的发展优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手段。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投资促进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立足全市经济发展全局,聚焦目标,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努力在招商引资上花大力气、下苦功夫,以“大招商招大商”为突破口,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跨越发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异决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明确招商引资方向,建立健全招商引资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全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大招商推动大发展。要聚力产业招商,围绕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和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进行重点突破,着力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技术含量高的重大项目,推动百色经济跨越发展。要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包装,提升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水平,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突破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龙头等国内外民营企业,努力打造桂西民营经济集聚区。要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队伍。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一同调研。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