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0-03-31 20:26  阅读:338568次  作者:龙欣岩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党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副主任黄运志、黄瑞琼,党组成员黄志愿及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副秘书长及各委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近期连续召开重要会议,作出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大家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为确保如期完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针对目前可能出现境外疫情输入的新情况,继续强化相关举措,全力支持政府工作,积极、稳妥推动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三大战役提供坚强地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确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克服疫情影响,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特别是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一是认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三大战役的决策部署,发挥人大职能,依法开展调研检查,确保监督实效;二是组织召开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会议;三是组织开展基层人大工作“百色品牌”建设情况的调研、督查;四是配合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做好《百色市右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二审前自治区专家论证工作;五是认真筹备在我市召开的全区人大代表工作现场会;六是抓好抓实市人大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百色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百色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印发的《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有关工作制度。□龙欣岩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