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0-04-01 09:25  阅读:33755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3月3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定《市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百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相关文件,从顶层设计层面把耕地保护工作放在了全局性、战略性的位置,发出了耕地保护的最强音,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的耕地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举一反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建立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严守耕地红线,进一步完善加强耕地保护的各项制度,努力开创耕地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必然选择,是解决党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客观需要。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狠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要坚持价值导向,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突出提高治理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抓好自治区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副市长罗卫东、莫前锋、蓝树东、黄永才,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等出席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