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向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的重点影片《秀美人生》在百色市杀青

向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的重点影片《秀美人生》在百色市杀青

www.gxbsrd.gov.cn  2020-04-26 10:02  阅读:32650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向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的重点影片《秀美人生》在百色市杀青 
范晓莉在拍摄座谈会上讲话 彭晓春出席
 
 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创作原型的主旋律电影《秀美人生》4月24日在我市杀青。当天,电影《秀美人生》拍摄座谈会在百色饭店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在座谈会上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电影局局长孙大光主持座谈会。

  范晓莉在讲话时说,黄文秀是广西的女儿,也是百色的女儿,是百色市田阳县人,生前是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的副科长。2016年,黄文秀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了家乡,自愿报名担任百色市委宣传部派驻百坭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黄文秀是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也是全国280多万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的杰出代表。她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以短暂而充实的一生,书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青年人干什么、如何干作出了榜样。

  范晓莉说,新时代,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黄文秀一样的优秀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汇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拍摄《秀美人生》这部电影,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黄文秀精神,凝聚起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范晓莉说,带着对黄文秀最深情的缅怀,苗月导演率领主创团队,从去年8月开始,就深入黄文秀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汲取素材,走访、拍摄,聆听每一个属于黄文秀的故事,捕捉每一个温暖人心的细节,以真实的影像反映黄文秀脱贫攻坚的长征路。郎月婷等主要演员,带着对英雄人物最深沉的敬意,用心研读资料,用情揣摩角色,把脚扎进泥土,以质朴自然的表演,还原黄文秀的动人风采。剧组所有人员在近3个月跋山涉水、连轴拍摄过程中,用无怨无悔的坚守与付出拍好这部电影。对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范晓莉指出,电影拍摄完成后,剧组将转入后期制作阶段。希望剧组继续发扬匠心精神,坚持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影片后期制作的各项任务,如期向全国人民献上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座谈会上,导演苗月介绍了主创人员和拍摄情况,分享拍摄体会。主演朗月婷等分享了影片拍摄感想。宣传文化部门与会代表、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电影《秀美人生》是2020年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向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的重点影片之一。该影片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和组织拍摄的反映青年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尽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主旋律电影,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有力举措,也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和组织拍摄的重点扶贫题材影片,列入了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秀美人生》由知名导演苗月执导,实力演员郎月婷主演,于今年2月份开拍,计划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映。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匡达蔼,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座谈会。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