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田西高速公路项目一部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田西高速公路项目一部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www.gxbsrd.gov.cn  2020-04-27 08:57  阅读:317986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当前,广西已进入雨季,洪涝灾害随时可能发生。为有效应对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4月23日,田西高速公路项目一部在福达驮娘江大桥13#墩桩基施工区域开展了一场快速、高效、有序的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15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项目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救援组、保卫警戒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善后组等人员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施工现场立即停止作业,施工人员迅速在空地上集结,并有序、安全地转移至紧急疏散安置点。除人员疏散外,演练现场还设置了伤员救治、消除险情、应急救援、紧急情况处理等环节。


  经过45分钟的紧张“抢险”,演练顺利完成。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项目一部防汛度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防洪度汛应急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时也提高了各部门协作配合及应急能力。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