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智宇到右江区调研

黄智宇到右江区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4-28 10:30  阅读:324585次  作者:韦 奇 谭 昂 农 健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黄智宇到右江区调研时强调
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深入右江区龙景街道逻索社区、永乐派出所,针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开展调研。黄智宇强调,要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黄智宇首先来到右江区龙景街道逻索社区,详细听取社区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黄智宇指出,社区要抓好用好信息化,加强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使用,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积极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让社区服务更精准、居民办事更方便,使基层社区治理工作跟上时代步伐,着力解决群众最实际需求的问题。

  随后,黄智宇来到永乐派出所,详细听取该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情况,实地查看了永乐派出所新业务技术用房、综合指挥调度室和高空守望者监控设施,详细询问今年以来辖区治安治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情况。

  黄智宇强调,要在党建引领下,努力建设党群一体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加强治安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抓住突出源头防范,不断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要明确社会治理目标和服务重心,更好地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当下。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提高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基础信息采集和运用,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发动党员群众、治安积极分子加入联防治理队伍中,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韦 奇  谭 昂  农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