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0年百色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2020年百色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0-04-29 09:00  阅读:326500次  作者: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2020年百色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强调
紧扣“保优进位”目标 压实责任 攻坚突破 奋力开创全市绩效管理工作新局面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4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百色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绩效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紧扣实现“保优进位”的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攻坚突破,奋力开创全市绩效管理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雷多荣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组长黄智宇主持会议。

  2019年,我市各级各部门同心同德,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团结拼搏,全市绩效考评工作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绩效考评综合得分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排名全区第四,被评为一等等次。

  彭晓春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在绩效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彭晓春强调,全市上下要正确看待成绩,不盲目乐观、不骄傲自满,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目标责任意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正视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抓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全年绩效管理工作。

  彭晓春指出,今年全市绩效工作目标是“保优进位”。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职责职能的全面履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提升,进一步创新考评方式,强化责任分解,努力使每一项工作都有阶段性目标、推进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节点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坚持跟踪管理目标,高标准制定好目标,高质量分解好目标,高要求管理好目标。

  二要坚持科学准确考核,强化工作实绩考核,注重群众公认公信,完善综合管理评价。

  三要坚持加强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真正使考核显优劣、考核明干部、考核出活力。

  彭晓春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绩效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绩效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绩效考评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进一步调整充实绩效考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领导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广泛征求干部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好全年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绩效考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久久为功,总结创新,确保绩效考评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取得更好成效。

  周异决指出,去年绩效工作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市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共同努力的结果。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在去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正视不足,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把握规律,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势头,持续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异决强调,要实现今年绩效管理“保优进位”的目标,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做到守土尽责,狠抓落实,全面完成绩效管理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分析和把握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今年工作的机遇与挑战,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做好打硬仗准备,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力争指标考核少丢分、力争特色工作拿足分、力争绩效创新多加分,着力提升公众满意度。要聚焦发展,通过调整指标优化体系、上下联动跟踪问效、健全机制保障落实等务实举措,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石国怀、孙睿君、黄永才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百色市2019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田林县、乐业县、市发展改革委作了典型发言;隆林各族自治县、市大数据发展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