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

我市召开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0-04-30 08:58  阅读:317484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4月29日,百色市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睿君在座谈会上讲话,并为受通报表扬的优秀青年和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牌匾。

  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委托,孙睿君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表示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向荣获“广西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祝贺。

  孙睿君就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五四运动的思想光芒发扬光大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当代青年要忠于党的领导,传承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奋斗终身。二是当代青年要善于学习创新,传承革命先驱兼容并包的宽广胸怀,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更创新的精神,在不断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当代青年要敢于担当作为,传承革命先驱勇毅笃行的奋斗精神,主动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潮中,争当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突击队,把投身发展大局作为履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显身手、比贡献、增才干。四是当代青年要严于修身律己,传承革命先驱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会上,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相关表彰文件,8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如何传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作了发言。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