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4-30 08:59  阅读:32789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开展隐患大排查 织牢学生安全网

 4月29日上午,全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区会议精神,部署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开展水域隐患大排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受疫情影响,学校尚未全面开学。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家长外出复工,部分学生的安全管理处于空档期,发生溺水事故的风险系数日益增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学生生命安全负责的精神,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防止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要迅速开展水域隐患大排查,建立各类水域详细溺水隐患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隐患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整改时间。要落实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经费,统筹协调各责任主体科学、规范、合理完善防范设施设备。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警示片,对中小学生开展游泳技能教育培训,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施救演练和安全知识教育。要充分发挥防范中小学生溺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健全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加强学生在校、上下学路途、在家三个时段的管控。要规范常规工作制度,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教育督导机制,健全完善事故处置和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问责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