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研判会

市政府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研判会

www.gxbsrd.gov.cn  2020-05-16 14:07  阅读:344959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2日,市政府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研判会,深入研判当前我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面临的形势,掌握全市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切实增强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督查问责,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措施,教育、水利、住建、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监督等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研究出台针对性强、可操作、可实行的细化措施。要完善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要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要重视学校教育、家长教育、社会教育,适当引导各县(市、区)开展设置游泳安全教育日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游泳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鼓励学校开展游泳技能竞赛,坚持“学”“防”结合的原则,把学游泳与防溺水有机结合,让学生掌握一定的游泳自救和急救能力。

  会上,市教育局对近几年来我市学生溺水事件作分析汇报;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在会上发言,并就相关工作一一回应。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