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05-29 08:52  阅读:323665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汇报。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安定,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现代司法理念,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大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力度,加强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案件的审判工作,加强法院环境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规则的探索实践。要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精准发力,解决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已审判的案件,研判各类案件发生的原因、特点、解决办法;要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专业化生态环境资源审判队伍;要构建多元共治格局,加大司法部门和执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力度,构建信息共享平台,推进环保监测数据共享,推动依法行政主动作为;要加大生态环境资源审判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生态环境资源审判的措施和案例,共同打造优良的生态环境,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市12个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口符庆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黄瑞琼在会议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 黄 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