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将田林县百乐乡至乐业交界三级公路项目列入建设计划的建议

关于将田林县百乐乡至乐业交界三级公路项目列入建设计划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09:45  阅读:323002次  作者:黄 慧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97号

领衔代表 黄慧(田林县代表团)



 田林县潞城至百乐至乐业三级公路位于百色市田林县境内,是潞城乡、百乐乡以及乐业县物资运输交通要道。该项目全长约80公里,分三段实施:潞城至弄甲段(路线长30公里)、弄甲至百乐段(路线长30公里)、百乐至乐业交接段(路线长20公里)。我县抓住脱贫攻坚战略机遇,紧密联动上级部门,积极申报项目,自治区发改委已将潞城至百乐三级公路K0+000~K60+000纳入2017年至2020年的广西公路水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中,该段现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第三段百乐至乐业段未能纳入自治区计划,未能开工建设。

  田林县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薄弱、社会事业发展程度低,自我发展能力弱,最主要的是县财力收支困难,资金缺乏,重大项目建设心有余而力不足。

  综合来看,我市西北部农村公路路网相对薄弱,打通百乐至乐业交界段的断头路,今后还可接通贵州,将使我市在毗邻贵州方向增加一条连接两县、两省的主干道,使田林与乐业、百色与贵州的联系更加便捷、紧密,形成必要的县际、市际联网路;提高两县、两省沿线的群众农资运输效率,加快农村产业优化结构调整,激活我市西北部周边农村经济发展。建议:百色市人民政府将田林县百乐至乐业交界三级路项目增补列入乡乡通二、三级路建设计划。

 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