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西林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补拨问题的建议

关于西林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补拨问题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09:50  阅读:322165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95号

领衔代表 黄少能(西林县代表团)

附议代表 冉光富、农建华、陈国煌、王小莫、李青晖、

王清林、覃迎夏(西林县代表团)



  根据自治区和百色市的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获得批准征收集体土地的项目,均要计算和划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并制定补拨计划,及时补拨资金。西林县2016年1月1日至今,共获批征收土地119.9595公顷(折合1800亩),按照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的计算办法,暂按每亩4万元进行计算,西林县需补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7200万元。

  西林县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也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工业基础薄弱,财政困难,2019年财政收入仅1.9亿元,加上近几年来投入扶贫领域资金将近25亿元,现在实在无力筹措该项资金进行补拨。

  建议:市人民政府考虑西林县的实际困境,予以统筹解决2016年至今需补拨的7200万元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

 承办单位: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