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推进贵州兴义--广西西林--云南广南高速公路西林段前期工作的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贵州兴义--广西西林--云南广南高速公路西林段前期工作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0:00  阅读:325843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 
 第92号

  领衔代表 农建华(西林县代表团)

  附议代表 欧阳可爽、罗茱娟、王玉雪、何昱英

  (西林县代表团)



  贵州兴义—广西西林—云南广南高速公路是桂、滇、黔三省经济发展新动脉,对加快我国西南地区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发展和加强国防道路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贵州兴义已经将高速公路修筑到广西贵州交界的万峰湖镇。该项目云南段的广南县城-西林交界已完成项目工可编制。云南也将先期开工建设云南段的高速公路到广南县的坝美镇。

  该项目与已经开工建设的田林—西林—云南罗平高速一道,是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列入自治区党委、政府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四条省级高速公路之一(桂发〔2019〕28号)。该项目的建设,也让西林融入了广南高铁经济圈。

  2019年1月12日,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一行来到西林调研扶贫工作时,明确要求加快推进贵州兴义—广西西林—云南广南(西林段)高速公路建设。挂点联系西林扶贫工作的自治区政府李彬副主席也要求西林落实好鹿书记指示,抓紧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广西自治区交通厅对该项目也高度重视,将该项目于2018年列入广西高速路网规划,并由区交通运输厅具体负责推进前期工作,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承建田林—西林—罗平高速公路的葛洲坝集团以及太平洋建设集团等都有意向采用PPP模式合作修建该项目。特别是广西西林—云南广南段总里程45公里,其中西林境内只有5.8公里,如能加快修建,将与目前在建的田林—西林—罗平高速公路联网,可以极大提高在建的田林—西林—罗平高速的经济效益,减轻财政补贴的压力。

  建议:尽快完成贵州兴义—广西西林—云南广南高速公路(西林境内段)前期工作,争取广西西林—云南广南(西林段5.8公里)高速公路在2020年开工建设。


  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