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推进乐业至贵州望谟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乐业至贵州望谟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0:39  阅读:322579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70号
领衔代表 方志高(乐业县代表团)

附议代表 李荣能、黄业山、黄室程(乐业县代表团)



  规划建设的乐业至贵州望漠高速公路属于《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规划布局中的“横5”线,项目起点位于贵州罗甸至望谟高速终点处,与蔗香支线终点相接,终点位于乐业县逻西乡个马村附近,与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相连,总建设里程约56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设置,路基宽度26米(其中行车道宽度4x3.75米)。项目建成后可将红水河、右江、罗甸港、百色港、南昆铁路、黄桶铁路(规划建设中)、云桂铁路、百隆高速、乐百高速紧密联系起来,在广西、贵州两省之间形成水路互济、四通八达的水陆交通网络体系,对完善全区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环境,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已于2019年8月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委托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开展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2019年11月进行了专家初审,2020年3月进行了线路优化论证,预计2020年6月可定稿并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审核,待工可批复后即可开展初步设计。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消极影响,加快落实好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推动该重大交通项目尽快形成投资量。建议:市人民政府将乐业至贵州望漠高速公路项目列入今年市级层面重点协调推进的重大交通项目,积极向自治区人民政府申请,并帮助对接协调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力争将该项目增补列为自治区今年下半年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推动项目在今年年内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

 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