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推进20户以下贫困村自然屯屯级道路建设的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20户以下贫困村自然屯屯级道路建设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0:58  阅读:322197次  作者: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57号

领衔代表 黎一江(那坡县代表团)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扶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力度,百色市各县区农村道路建设取得了较大进步,各村委所在地以及大部分的20户以上自然屯都通上了硬化水泥路,但是仍还有部分 20户以下自然屯未通硬化水泥路。当前,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尚未脱贫的地区基本属于生态环境比较脆弱、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严重滞后的区域,扶贫开发任务艰巨繁重,必须通过实施屯级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才能彻底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真正解决制约我市当前扶贫工作的瓶颈问题。

 二、意见和建议

  精准扶贫,交通先行。为切实改变全市县区农村均衡发展面貌,加大农村基础设施特别是屯级道路建设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议市人民政府根据我市发展实际,将我市部分20户以下自然屯的农村屯级道路硬化列为建设重点,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农村基础系统工程建设,确保我市农村经济协调快速健康发展。

  承办单位: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