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建立“公共停车位总体规划”的建议

关于建立“公共停车位总体规划”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11:50  阅读:322315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51号

领衔代表 黄子琳(靖西市代表团)


  随着汽车在百姓生活中的普及,机动车辆数量增多,机动车停车难问题开始显现出来。在很多大型公共场所要么没有停车场,要么就是车位始终不够用。由于停车问题得不到解决,机动车辆乱停放问题也随之增加。可以说,停车难诱发了不少车主的乱停车行为;反过来乱停车行为也加剧了停车难问题。“停车难”紧跟“行车难”已成为当前困扰很多城市道路交通发展的又一个普遍性的问题。


  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现向政府提出建议:建立覆盖未来较长时期的关于公共停车位的总体规划。措施如下:1、对于新建道路和建筑物而言,应在规划中保证满足当前和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需求的停车位;2、对于改造、出新的道路和建筑物,也应借改造、出新之机重新规划、建设更多的停车位;3、在有条件的火车站、轨道交通站点及其他综合交通枢纽建立“停车+换乘”的配套停车场,引导开车人换乘公共交通;4、鼓励建设多层停车场、机械立体停车场或地下公共停车场,减少地表占用面积,发展生态停车和绿地复合停车;5、建设停车位除了使用政府财力外,还可以考虑利用社会资本,通过招投标的形式,选择优质的社会资本进行投资和建设停车位。


  承办单位:市城市管理监督局


  协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