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0-06-01 21:01  阅读:322009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突出人大实践特色,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建设“五个人大”为载体,着力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新提升。要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打造忠诚人大,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提升。要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改进考核办法,深化拓展激励手段,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打造担当人大,在加强管理监督、激励担当作为上有新提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活力人大,在优化领导干部队伍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上有新提升。要主动聚焦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决战决胜”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人大年度的专题调研项目进行选题,运用行动学习梳理问题,不断提高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打造智慧人大,在全面强化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上有新提升。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打造廉洁人大,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上有新提升。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建设是战略工程,更是长期任务。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科学统筹,精心组织,把活动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收官战,与人大调研、监督、立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黄善平、韦正业、黄志愿,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室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