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汇报会召开

百色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汇报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6-03 10:45  阅读:317731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汇报会召开

  周异决出席


  6月1日至2日,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荐考评组到我市就百色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评。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百色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汇报会,向考评组汇报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异决出席汇报会。


  在百色期间,考评组到平果市检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和落实双拥政策的台账资料,到百色城深入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广西建通集团、百色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双拥办、百色军用饮食供应站、百色火车站、四塘镇实地检查,并到百色市第一小学实地考察推荐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情况。


  周异决在作汇报时说,百色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七军的故乡,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自1992年以来,百色连续9次被评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2008年、2012年连续两届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周异决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指示精神,落实“坚持方向,丰富内容,拓宽领域,注重实效”的双拥工作要求,对照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密切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鱼水情谊,为推动军队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双拥工作与经济建设“双赢”的可喜局面。


  周异决表示,下一步,百色市将以此次推荐考评为契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考评组对我市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百色市党政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双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军民鱼水情在百色得到真切的体现。百色市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有力推动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地方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共建共赢。考评组希望百色以更细措施、更大力度,千方百计破解双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双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市领导柳景成、周付生出席汇报会。百色军分区政委何寒代表百色驻军(警)作发言。黄永才主持会议并陪同考评组在百色城区进行检查。口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