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多部门引导流动摊贩规范化经营

我市多部门引导流动摊贩规范化经营

www.gxbsrd.gov.cn  2020-06-05 15:32  阅读:318865次  作者:郑见波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1月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加强流动摊贩的管理,总体实现城市摊贩管理规范化。


  联合整治小组主要利用晚上时间对辖区内烧烤店、流动麻辣烫摊点、流动臭豆腐摊点的经营者进行劝导教育,发放市政府通告和宣传材料,劝导店主主动更换环保净化烧烤机并集中到指定区域内营业。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来源与贮存、场所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与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要求。要求经营者做好环境卫生整洁、油烟排放和降低噪音扰民。


  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进行3期专项检查,检查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近400人次,发放市政府通告和宣传材料500余份,检查58家持证涉烧烤餐饮店,整治取缔约100多家无证经营的流动摊贩。通过联合整治,总体实现城市摊贩规范化管理,既方便市民日常生活,又确保食品安全,杜绝噪音和油烟扰民。


  据了解,右江区龙景片区内95%以上的烧烤经营户目前均已升级使用环保净化烧烤机,并对经营店烟道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郑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