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百色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6-06 12:56  阅读:316963次  作者:卢 茜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6月5日,百色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彩毕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百色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百色市青年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5)》《百色市2020年青年发展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来认识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推进青年发展规划深入实施。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以引领青年思想为核心,以带好青年组织为关键,以抓实青年政策为保障,确保青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聚焦关键领域,以重点项目为抓手,聚焦我市青年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紧迫需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与我市青年发展有关的统计指标体系,尽快建立青年发展的数据库和监测评估体系,注重将“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各专项规划制定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有机衔接,扎实推进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机制,确保各领域青年发展政策落实见效。

  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分管或联系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参加会议。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