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6-11 08:45  阅读:31850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9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调研,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有关重大问题专题调研。10日,调研组在百色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我市发改、财政、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参会人员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陪同调研。

  张晓钦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异常严峻的挑战,各项工作难度加大。百色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充分发挥革命老区资源优势,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晓钦强调,要科学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的部署要求,抓住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定位、重点任务,科学安排重大项目布局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特别要在“补短板、强弱项”和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谋划重大民生项目,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右江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以及市人民医院百东分院项目、田阳新山铝工业园区吉利百矿集团混改项目。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陪同调研。口罗 霞


图为在市人民医院百东分院项目调研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版图片由 沈家共、黄华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