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全区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全区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6-11 18:23  阅读:318907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贯彻落实好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总结会议,对我市承办全区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主持会议。


  周武红指出,在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筹措、田东县认真落实、各县(市、区)协助配合下,全区人大代表工作现场会在田东圆满顺利召开,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对百色市人大代表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百色代表工作扎实,有特色有亮点,成效实实在在。与会的各兄弟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纷纷对百色人大工作给予点赞,表示要把百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学习借鉴,并组织到百色学习取经。


  周武红指出,这次规模大、规格高的全区性会议在百色成功召开,会务服务工作呈现了六大特点。一是组织协调工作有序有效。市人大常委会及早部署、及时谋划、及早抓落实,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多次到现场督促抓落实;田东落实有力,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基础工作,会议协调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二是会务布置工作严谨细致。会务组主动加强请示汇报,积极沟通联系,克服重重困难,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细致做好会务工作各个环节。三是材料起草速度快质量高。材料组及早起草了百色市经验交流发言材料等,反复不断修改,材料质量比较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密切配合,认真准备了会议交流材料和有关宣传素材。四是宣传氛围营造浓厚热烈。制作了百色人大代表形象宣传片、百色人大代表工作纪实专题片,宣传效果好,反响强烈;在右江日报专版刊登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剪影和代表工作综述,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制作了百色市人大代表工作宣传画册,发放到每一位与会人员手中。会前会中会后,营造了热烈浓厚的宣传氛围,会议宣传充分到位、有特色有亮点。五是现场参观井然有序畅通。现场组加强沟通对接,多次进行预演,严格把控参观路线的时间节点,全程参观车辆摆放有序、道路畅通无阻。六是后勤接待保障安全到位。田东县的后勤服务细致周到,接送工作一一对应落实,酒店干净卫生,与会人员都表示满意。


  周武红对大家为会议成功举办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机关同志继续发扬真诚务实、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大胆探索、勇于担当,扎实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沈家共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