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6-13 11:39  阅读:317705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2021年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11日,调研组在百色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开展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掌握以往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情况及经验做法。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合理优化代表结构、提高选民参选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代表选举以及严格依法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等进行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晓钦强调,要全面把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对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吃透相关政策法规,熟悉选举的各个步骤和流程。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选举,提高参选率,确保代表的素质优化和结构比例的合理化。要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进行依法选举,各级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对社会矛盾风险的预判,积极制定应对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预案,切实防止和及时处理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要把握原则,制定科学可行的选举工作方案和相关政策措施,体现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体现严格依法办事、体现民主选举制度的与时俱进,展现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要明确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推进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强基层人大平台建设,加强各级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还深入田阳区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全程陪同。口罗 霞


图为座谈会现场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