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

全市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

www.gxbsrd.gov.cn  2020-06-16 10:17  阅读:312392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

  落实责任 倒排时间 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6月15日,我市召开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全市当前各医疗机构和疾病控制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永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日,北京市连续暴发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给全国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并不意味没有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按照三级响应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各县(市、区)要成立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倒排时间,落实专人负责推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人员培训、数据报表填报等工作,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核酸实验室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当前无症状感染者是防控重点、难点,必须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排查。要统筹安排,加快开展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工作,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8类重点人群做好摸底排查。要进一步落实好“应检尽检”经费保障,做好核酸检测信息上报等相关工作。


  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