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深入右江区调研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

周武红深入右江区调研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06-17 08:50  阅读:316153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深入右江区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向彩葵,右江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丽珍等参加调研活动。

  周武红先后来到右江区龙景街道逻索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四塘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实地查看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观看基层人大工作宣传片,听取有关方面汇报,深入了解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代表进站履职等情况。调研中,周武红对逻索社区设立人大代表议政员、四塘镇人大创立“代表履职微信平台”引导激励代表履职尽责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来自各民族、各行业、各阶层、各党派,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是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大课堂”、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窗”、群众反映诉求的“信息站”、督促政府履职尽责的“监督岗”,是各级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和主要平台。

  

  周武红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代表履职有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代表履职平台提档升级,确保代表履职有阵地。要积极推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围绕市委“一个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协调各方面资源,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确保代表履职有成效。要注重创新代表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代表议政日”、“代表履职之星”评比等活动,提升基层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荣誉感,确保代表履职有活力。口罗志东  图/文


图为周武红深入右江区龙景街道逻索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走访调研

图为周武红深入右江区四塘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