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榜样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榜样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www.gxbsrd.gov.cn  2020-06-17 10:50  阅读:314692次  作者:右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时间过得很快,黄文秀已经离开我们整整一年了。这一年来,老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担当实干,干出了脱贫攻坚新实绩、干出了改革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我们不曾忘记,黄文秀同志毕业后放弃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到边远的深度贫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扶贫事业为己任,将全部心思放在了村里,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镌刻在扶贫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这一年来,老区广大党员干部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在外部环境日益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的情况下,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标对表黄文秀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品格,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坚定地朝着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勇前进。

  我们不曾忘记,黄文秀同志面对村民的不信任,面对村里落后的基础设施,面对石山林立的自然环境,她把扶贫当作新的长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道路是闯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这一年来,老区广大党员干部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稳就业、稳发展,抓好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强保障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势头。

  黄文秀永远离开了,但她坚定的信仰、乐观的精神、奋斗的干劲、为民的情怀,永远地留在了我们心中,始终深深感染着我们,成为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我们要始终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出发,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全力应战应考,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决战决胜之年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右江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