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对市区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抽检

我市对市区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抽检

www.gxbsrd.gov.cn  2020-06-18 10:39  阅读:312825次  作者:梁力升 钟文晴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对市区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抽检

  环境样本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北京市日前出现的疫情,给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近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对百色市区市场环境和重点食品种类进行了应急监测,监测范围包括:大型批发和零售农贸市场的海产品、水产品、禽畜肉类档口外环境,大型超市以及销售的重点食品品种等。截至6月15日下午,百色城区内共采集72份样本,所有采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市场环境污染监测方面,工作人员监测部位为档口环境、案板、器具物表及污水等多点涂抹样品,共采集样本28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重点种类食品监测方面,工作人员监测重点品种为进口水产品和冷冻肉类,包括三文鱼等鱼类、龙虾等海鲜类以及冷冻鸡鸭肉表面涂抹样品,共采集样本16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从业人员监测方面,工作人员对市场及大型超市从业人员进行监测,共采集咽拭子样本28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把监测覆盖面扩大至全市12个县(市、区)各海鲜市场、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增加采样量,继续做好监测,并定期公布相关监测结果。


  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虽然百色目前是低风险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不等于零防控。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放松,各类市场要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做好科学清洁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市民们也要坚持做好日常防控。口梁力升 钟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