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我市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0-06-18 10:44  阅读:314723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6月16日,我市在市体育广场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石国怀参观了各单位现场设置的安全生产宣传展板,观看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活动演示,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石国怀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安全生产和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内容包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展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