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坚持“一村一策”要求 确保每个示范村各具特色

坚持“一村一策”要求 确保每个示范村各具特色

www.gxbsrd.gov.cn  2020-06-18 10:48  阅读:314687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调度会强调

  坚持“一村一策”要求 确保每个示范村各具特色


 6月15日,全市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调度会在百色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再聚焦、力量再强化、措施再严实,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实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在坚持乡村治理大原则、大方向的前提下,坚持“一村一策”或“一村一案”的要求,加强研究、大胆探索,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明确每个示范村的创建标准、特色做法、具体内容,确保每个示范村各具特色。要明确设定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示范村的创建。各县(市、区)要定期召集相关部门会商,明确相关要求,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现场指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结合实际制定出每个村的工作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制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完成一个村销号一个村,对没有按照时限完成的跟踪督办,确保示范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市蹲点包干工作组要压实工作责任,继续保持督导,加强最新政策文件的学习和解读,持续加强对包干县(市、区)的培训,确保乡村治理工作方向不偏。要及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成效突出的,要指导完善巩固提升;对组织力度不够、工作进展缓慢的要及时督促提醒。要在宣传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营造抓好乡村治理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通报了全市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田阳区、靖西市、田林县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右江区、田东县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