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领导集中学法

市政府领导集中学法

www.gxbsrd.gov.cn  2020-06-18 10:49  阅读:31140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领导集中学法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6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学法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会议由市长周异决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蒋竞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所作的解读和说明。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这两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这项工作,全面做好当前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贯彻落实,保证这两部法律法规学习贯彻取得实效。一要全员化学习。政府各个系统要开展专题学习,明确自身责任。卫生医疗机构要将这两部法律法规和其他公共卫生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学,提高法律知识储备和执行能力。宣传部门、文旅部门和主要媒体要加强公共卫生法律知识的宣传,推进全民知法守法用法。二要全方位贯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做好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肺结核、麻疹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预防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要全局性统筹。要将学习贯彻融入到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各项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创造有利环境。


  会议强调,近日,北京市连续暴发了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引起全国上下高度关注,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根据北京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一要对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来百色“存量”和“增量”人员进行全方位摸排管控。二要开展针对性的检测检疫和环境整治。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四要加快检测实验室建设。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