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6-19 17:45  阅读:308350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五次主任会议在百色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6月22日至23日在百色城召开。

  会议研究了《百色市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百色市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研究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议《百色市旧石器遗址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百色市旧石器遗址保护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研究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百色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2019年度百色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百色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百色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百色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百色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以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制度,会议建议将以上事项提交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边境一线少数民族村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建议将以上报告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落实。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情况专题询问会工作方案,并决定于6月23日上午召开联组会议对全市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黄瑞琼、黄善平、韦正业、黄志愿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本版图片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