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6-20 15:00  阅读:316628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16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率队到部分县(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研。


  阙建林一行先后深入靖西、那坡、乐业等县(市),实地走访检查工信、统计等部门工作台账资料,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市)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地贯彻落实统计法情况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在统计法执法检查工作中,阙建林指出,自统计法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做了大量的工作,统计工作较好的发挥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但仍然存在依法统计的意识不够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等问题。阙建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意识,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建立健全统计机制体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夯实统计工作基础。要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加大统计培训工作力度。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推进统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


  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研中,阙建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要求,增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压紧压实管理责任。要提高人员业务素质,夯实资产管理工作基础,使国有资产发挥更大的功能和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英振,市人大财经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参加调研检查活动。□黄华南 图/文



图为在那坡县工信局查阅台账资料


图为在靖西市座谈


图为在那坡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