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创作  >>  夏日须谨防儿童溺水

夏日须谨防儿童溺水

www.gxbsrd.gov.cn  2020-06-29 08:19  阅读:314265次  作者:李青灵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夏日须谨防儿童溺水


  口李青灵


  游泳消暑夏日到,安全游泳要确保;


  私去游泳不能搞,没有救援别胡闹;


  陌生水域不可靠,大人陪护不可少;


  防溺措施必知晓,不可逞能不骄傲;


  水性差游泳不好,拒下塘库与河道;


  学游需会人来教,摒弃偷学那一套;


  从小培养不急燥,懂生命安全重要;


  儿童听老师教导,安全二字永记牢。



  防少年儿童溺水措施(应该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多管齐下):


  1.学校每到初夏,都要进行防溺水教育活动,多放些溺水而亡的教育警示片,起到警示的作用。


  2.政府要积极调动社会力量,让每个人看到有少年儿童下塘洗澡时都要及时劝诫或阻止,并在河边、塘边插上警示牌。


  3.对于留守儿童少年,学校老师要勤于家访,做好学校与家庭的沟通。父母都出外打工了,许多少年儿童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生活,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般情况下只管孙辈的吃喝拉撒,对于安全教育方面却是空白。因此,应该要求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要承担起看管好孙辈的义务。


  4.对于远在外地的父母,学校也要他们经常用电话与孩子沟通。通过电话,经常给自己的子女进行远距离教育与监管。


  5.现在基本上家家都通上了自来水,要求家长都要在家里建个简易洗澡间,方便子女在家中就能洗澡,从而尽量避免子女下水柜水塘水库江河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