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推进会

市政府召开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推进会

www.gxbsrd.gov.cn  2020-06-30 23:39  阅读:331218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30日,市政府在百色城举行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推进会暨农业产业“三链融合”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服务领导小组组长周武红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副市长、右江区委书记、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服务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永才主持会议。

  周武红指出,深百供应链项目是扶贫协作的全新平台,是我市落实自治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战略部署,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推动产业振兴,争取成为全国消费扶贫试点市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国家批准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契机,加强统筹谋划和沟通协作,想方设法推进供应链项目建设与试验区建设有机融合,集中精力、物力、财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为百色老区脱贫奔康闯出一条“绿色通道”。

  周武红要求,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理念,策划包装供应链项目,分阶段、有侧重加以推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把握初衷选准建好供深农产品生产基地,利用消费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两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发展壮大供深企业集群搭建内联外销桥梁,逐步打造稳定成熟的深百产销链条,推动全市消费扶贫和现代农业的发展。要尽快补齐制约供应链项目发展的产业链短板,为促进农产品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支撑。要善于利用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强化招商引资,重点做好企业落地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周武红要求,要强化保障,掌握主动,确保项目推进稳健有力。要落实责任,分层负责、分级推进、上下联动,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要完善激励机制,把项目建设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列入保障内容,以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增强项目建设参与者的信心。要严格督查问效,深入供应链项目一线督促指导,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快供应链项目建设。

  会上,出席会议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现场见证了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百色分行、广西百色富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内外企业代表签约。推进会结束后,接着举行“三链融合”培训会,邀请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到场为与会人员讲授农产品信息、电商运营、物流服务、供应链金融、农业保险等方面知识。口梁中贵


图为培训会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