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观大势谋全局抓落实 全力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异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观大势谋全局抓落实 全力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0-07-02 09:49  阅读:313267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市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观大势谋全局抓落实 全力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市长周异决到市发改委开展工作调研。周异决强调,市发改委作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观大势、谋全局、抓落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全力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周异决先后走访了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专班办公室、市左右江办、市发改委办公室、重大项目服务中心,看望正在工作中的干部职工,与他们握手问好,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专班办公室,周异决查看了解该办公室近期工作重点任务计划清单,并与工作人员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研究吃透政策,围绕政策研究项目,做好项目策划工作;充分借鉴其他试验区、自贸区经验,建立健全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好人才政策措施,加快专业人才培育和引进,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周异决在市左右江办调研时指出,要牢牢抓住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这一重大机遇,用好用足国家支持老区的各项政策,加大《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力度,助推百色老区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对外开放全面提速。


  周异决在重大项目服务中心调研时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事关发展后劲,事关大局和长远。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解放思想、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更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优服务、优管理、优环境,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推动百色老区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陪同调研。口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