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到田阳走访贫困户

周异决到田阳走访贫困户

www.gxbsrd.gov.cn  2020-07-02 09:50  阅读:31203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6月30日,市长周异决到田阳区走访贫困户。周异决在走访中强调,要强化对贫困户的关心、鼓励和帮扶,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如期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在田阳,周异决先后深入洞靖镇淋楞村达押屯及大能村大派屯、谷卜屯走访了农伟建、黎美棉、黄明兵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脱贫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商讨脱贫路径。


  “今年就要脱贫了,我今天来就是看看还有困难和问题没有。”在农伟建家中,周异决说道。


  “我家今年脱贫完全没有问题!”农伟建告诉周异决,他和妻子都获得公益性岗位,家里还养鸡,此外还有林业补贴、农业补贴、低保收入等,各项收入已经超出脱贫标准。


  得知农伟建养鸡,周异决特地到鸡舍察看有关情况。“你很勤劳,希望你能勤劳致富。”周异决说。


  在黎美棉家,周异决与黎美棉夫妇、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围坐在一起交流。看到桌子上有瓜苗,周异决一边剥瓜苗,一边与黎美棉等交谈,详细了解黎美棉家各方面情况。


  “你有几个小孩读书呢?”得知黎美棉家的致贫原因是因学,周异决问。


  “我有两个小孩,女儿读大专,儿子读小学。”黎美棉告诉周异决。


  “现在的困难是暂时的,等小孩读书毕业后,生活会好起来的。”周异决安慰黎美棉。


  黄明兵在家务农,今年养有多头肉猪,今年卖猪收入近2万元。


  “你很不错,有养猪技术,通过养猪就可以脱贫。”周异决说。


  “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我们浑身有使不完的劲。”黄明兵说。


  周异决勉励黄明兵继续努力,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


  走访中,周异决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放在心上,努力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使贫困户尽快脱贫,让贫困户同全市人民一道过上小康生活。


  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一同走访。口刘彩强